板南線「二度跳電」影響4千人 北捷初步調查原因出爐

▲▼板南線異常,昆陽站大排長龍。(圖/記者蔡文鈴攝)

▲台北捷運「板南線」10日發生異常。(圖/記者蔡文鈴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北捷板南線10日晚間二度發生跳電異常,直至收班前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維持單線雙向運轉,班距約12分鐘,其餘路段班距約6分鐘,各站月台擠滿候車乘客。對此,北捷11日表示,初步調查原因為供電電纜絕緣異常,初估影響4000人。

北捷板南線10日18時53分昆陽站到南港展覽館站發生動力變電站供電異常,於19時05分排除。不過,19時26分南港站至南港展覽館站再度發生供電異常,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單線雙向運轉,該路段班距約12分鐘,其餘路段班距約6分鐘,同時啟動昆陽到南港站展覽館區間公車接駁,讓不少下班通勤的民眾抱怨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回應,初步調查兩次異常的原因皆為供電電纜絕緣異常,維修人員昨晚初步排除之後,又再跳電一次,直至收班前仍無法排除,因此收班前都是維持單線雙向運轉,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距約12分鐘,其餘區段班距則約為6分鐘,初估影響4000人。

北捷表示,維修人員連夜下軌道逐段了解哪些地方異常,初步發現是供電電纜絕緣異常,導致系統自動保護後造成跳電,經維修人員排除後,今天板南線營運都正常,電纜絕緣異常部分會持續精進。

▲▼板南線異常,昆陽站大排長龍。(圖/記者蔡文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