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防疫物資缺貨 OPPO、比亞迪等大廠乾脆自製口罩、消毒液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口罩生產線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口罩也供不應求,不少中國大陸工廠決定自己開闢口罩生產線,像是鴻海富士康、比亞迪、OPPO等企業,紛紛變更工商註冊,跨足生產口罩和消毒液,滿足當前對防疫物資的迫切需求。

鴻海旗下富士康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線,預計2月底可日產200萬片,不僅將最大限度滿足集團員工防疫需求,還將視情況積極對外支援輸出,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中國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也迅速調配資源,著手防護物資生產設備的設計和製造,援產口罩和消毒液。比亞迪表示,口罩和消毒液預計將在2月17日前後量產出貨,口罩產能本月底可達每日500萬片,消毒液產能每日5萬瓶,並持續到疫情緩解和消除為止。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OPPO和vivo,也組織員工和產能進行口罩生產。OPPO表示,確實調派了一批技術人員與工人,支援相關企業進行口罩生產。在有序恢復本企業生產經營的同時,OPPO希望能利用自身的經驗與能力,為疫情防控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