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買水煎包「醬塗外皮」友人大驚!他才知台中都這樣吃 在地人秒推爆

▲▼水煎包,生煎包。(示意圖/資料照)

▲香氣四溢的水煎包讓人抵擋不住誘惑。(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買水煎包若是想讓美味升級,加醬絕對是不能忘的步驟,但加醬的習慣居然也因為地區而有所不同。一名網友表示,他跟台中朋友去吃飯,路上看到水煎包就買了幾顆,「結果他看到我把醬塗在外皮上,整個很驚訝」,後來才知道很多台中人把醬擠在水煎包裡,讓他忍不住好奇,「大家都是怎麼吃水煎包的?」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水煎包的加醬吃法」,文中表示,他跟一個台中來的朋友去吃飯,路上剛好看到水煎包,他就順手買了幾顆,加醬的時候則是塗在外皮上。台中朋友看到這一幕整個很驚訝,「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台中人是把醬擠在水煎包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最後還貼出一張圖,是4種水煎包加醬吃法,分別為「只吃原味」、「加在外皮上」、「包子跟醬輪流吃」、「擠在包子內」,好奇問「大家都是怎麼吃水煎包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水煎包,生煎包。(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好奇問網友都怎麼吃水煎包。(示意圖/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一定是插在水煎包內阿,吃完半小時後拉肚子,清腸好用」、「擠在裡面才好吃啊」、「一定要灌東泉辣椒醬進去」、「從小就是吃插進去加的啊!喔我台中人」、「竟然有人不是擠在包子內」、「台北人第一次聽到醬灌在水煎包內的吃法」、「彰化也是直接灌進去」、「所以水煎包被稱作中式泡芙呀!」

還有人分享灌水煎包的吃法,「醬料瓶嘴做成那個形狀,就是讓你直接戳進去然後擠在裡面,但是切記一定要拔出來後才放開手,不然肉汁會倒吸入瓶中」、「筷子挖小洞擠裡面,別碰到就好啊」、「我買的是獨立醬包,店家特別包裝的,醬擠在皮很難吃啊!實驗過了」、「邊吃邊在咬的地方擠醬,覺得插進去加超噁的。」

不少網友則是覺得擠在水煎包裡的吃法很不衛生,「看節目有看過,覺得有點噁,因為醬料瓶口都不太乾淨,還直接接觸食物」、「可是那瓶口會接觸不同人的水煎包」、「我基本只吃原味,但真要加的話大概也會像原PO抹在外面」、「醬碰到肉汁……如果店家沒每天換醬我不敢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