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Passat房車銷量持續下跌 執行長預告將以電動車重生?

▲2020美規福斯Passat房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儘管美規福斯Passat不久前才進行改款,但近日也傳出未來後繼車型將改為電動車,圖為美規福斯Passat。(圖/翻攝自Volkswage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近來不少車廠的主力都放在電動車,福斯(Volkswagen)也不例外,而最近更傳出,在福斯Passat銷量慘澹的情況下,原廠有意以電動車另開新局。

▲2020美規福斯Passat房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美規福斯Passat銷量連年衰退,去年全美僅售岀14,123輛。

福斯北美總裁Johan de Nysschen日前受訪時表示,Passat車系的產品週期將盡,並且假設「當那天來臨時,Passat的後繼車型可能就不會有內燃機了」。

▲2018 VIZZION Concept概念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未來Passat很可能是以ID VIZZION Concept概念車衍伸而來,圖為ID VIZZION Concept概念車。

雖然Nysschen並沒有指出Passat轉變成電動車的確切時程,而且北美販售的Passat不久前才進行改款,但該車系連年衰退的銷售數字仍令人擔憂,從2012年的117,023輛一路下滑到去年的14,123輛,並被福特與通用瓜分房車市場,因此,Passat轉變為電動車也就不足為奇。

▲圖為2018年VIZZION Concept概念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圖為2018年VIZZION Concept概念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ID VIZZION Concept概念車採雙電動馬達、111kWh鋰電池模組,具最大馬力306匹、665公里續航力。

至於未來可望接續Passat的電動車,很可能就是從2018年推出的ID VIZZION Concept概念車衍伸而來,該概念車搭載MEB平台,並採雙電動馬達、111kWh鋰電池模組,具有最大馬力306匹、單趟續航里程665公里的表現,最快可望在2022年進行量產。

●延伸閱讀

Nissan釋出GT-R Nismo影片花絮 攝影車竟是另一台東瀛戰神?

福斯Golf性能看板「GTI」可望3月首發 最大馬力242匹起跳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