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成功挑戰全自動駕駛370公里 複雜圓環也All Pass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英國 HumanDrive 自動駕駛研發團隊近日宣布以 Nissan Leaf 採用全自動駕駛的方式完成穿越英國 370 公里的公路,途中包含了市區、鄉村小路等環境。

被稱作 HumanDrive 自動駕駛研發團隊是由英國政府透過 Center for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 (CCAV) 和 Innovate UK 以及其他九個資方所共同資助,這項聯合計畫共資助了 1,350 萬英鎊。

Nissan Europe 企劃主管 Bob Bateman 表示,HumanDrive 團隊所開發的自動駕駛車,在英國道路面臨到的挑戰,包括複雜的圓環、沒有路標的區域或白線,以及路緣石、足以證明能夠應對每個世界的地區。而 HumanDrive 這項計畫主要也是要收集系統學習 AI 技術,如何讓車輛在自動駕駛狀態下提升用戶體驗與舒適表現。

雖然這項結果僅是一個英國團隊所公布的研究項目,但 Nissan 將把他們所開發出的數據應用到未來的自動駕駛系統當中。目前,Nissan 應用在現行市售車的 ProPILOT 系統只能在單一車道中協助駕駛進行轉向,或者加速和剎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