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少年就業輔導方案 新北助就業諮詢、職涯探索新方向

▲ 少年就業輔導方案 新北助就業諮詢、職涯探索新方向。(圖/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

▲ 少年就業輔導方案,新北助就業諮詢、職涯探索新方向。(圖/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因為複雜的家庭因素,「想賺錢、可以開心的玩,跟儘快獨立過生活」是16歲的小堯的目標。經由社工轉介,他參與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少年就業輔導方案」,在就業輔導員的專案協助下,小堯接受職業心理測驗、深度就業諮詢及職涯探索課程,擬定自己的職涯規畫。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表示,規劃完成的下一步,是引導小堯參加職業探索課程及見習。小堯不但學到基本勞動法規、自我情緒控管、發掘自我潛能、職場倫理等課程,也到企業參訪,進行多元職前準備。在就業輔導員媒合協助下,更順利到麵包店進行為期2週的見習,雖然時間不長,但他發現,自己對烘焙興趣濃厚,就算工作又累又辛苦都願意嘗試。

▲ 少年就業輔導方案 新北助就業諮詢、職涯探索新方向。(圖/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

▲ 職探課程中,小堯參加工作體驗營隊。

就業服務處說,與就業輔導員一同檢視見習期間工作表現後,小堯積極表示,家人期待他能早日開始工作,他自己也準備好進入職場,在就業輔導員推薦及陪同參加面試後,他順利的錄取賣場工作職缺,開心得在第一時間跟輔導員報喜,可惜因故放棄工作機會。

不過,在長達10個月的關懷陪伴、運用僱用獎助津貼計畫資源提供雇主雇用的誘因及多次的媒合就業,現在的小堯,已經擔任食品工廠的廚師助理超過一個月,與家人的關係也逐漸修復中,並逐步朝向自立的目標邁進。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高關懷及受保護處分少年就業輔導計畫」,針對有就業意願之15歲至18歲高關懷及受保護少年,提供職業心理測驗、就業諮詢、就業資源、職業興趣探索課程、 就業輔導、就業媒合、陪同面試及職場關懷服務,期以提升少年之就業各項能力,及協助排除就業障礙,進而順利就業。有就業需求的少年朋友請洽就業服務專線:02-2246-5066分機1152或02-2652-1164。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