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荒有解?醫師1人1天10片、洗腎患者1次領1片 醫院庫存量補足7天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口罩產能提升,日產可超過420萬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口罩產能提升,日產可超過420萬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其中約120萬提供醫院工作人員,包含「醫事人員、清潔人員、實習學生、接觸病患的行政人員」等,一位醫師一天配發10片;另外,為照顧有特殊醫療需求,也會配給醫療院所提供給洗腎等病患,以洗腎來說,1次配7天的量給醫院,患者每次跟醫院登記領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說明,優先名單中的醫院工作人員以1天5片來計算,需要輪班的醫師1天10片,但不單單只給醫師用,10片還包括該醫師助理和護理人員,而洗腎等特殊患者則是考量每個禮拜至少要進醫院洗腎2、3次,出入醫院機會較多,因此1次配發7天的量給醫院,患者每次登記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強調,優先領取的特殊族群,會統一配發到地方衛生局,請衛生局造冊,再由醫療院所進行領取配發,明天中華郵政會協助配送350萬片到衛生局,希望讓病人都有3-4天安全量,醫院達到7天安全量,如果口罩還足夠,也會考慮增加發放,讓大家充裕一點。

▲▼口罩發放最新原則。(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口罩發放最新原則。(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