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12人居家檢疫「11人乖乖…就他溜出門打工」 虧大了!恐挨罰15萬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圖/翻攝「連江縣衛生福利局」官網)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2日起規定自小三通入境馬祖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圖/翻攝「連江縣衛生福利局」官網)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連江縣衛生福利局2日起規定自小三通入境馬祖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違者將開罰3千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未料,8日南竿有1名經小三通回馬祖的男子,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還外出打零工遭查獲,縣府表示將會依規定開罰。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2日於官網公告,因應中國大陸廣東省近日累積確診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數持續上升,為降低傳染風險,2日起將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廣東之陸人則禁止入境;而從小三通入境者,一律需居家檢疫14天,期間不得出家門一步,並須每天早晚量體溫,如經查未依規定配合辦理,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進行強制安置並處以新台幣一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對此,局長謝春福表示,全縣目前有12人需居家檢疫,至於上週送驗的1名疑似病例,目前確定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江縣衛生局局長謝春福。(圖/醫師提供)

▲連江縣衛生局長謝春福針對南竿該名未如實進行居家檢疫的男子,確定將開罰1至15萬元。(資料圖/醫師提供)

據了解,南竿這名未遵守14天檢疫規定跑出去的男子,辯稱是因缺錢生活,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外出打零工。而目前為防止類似事情再度發生,成為防疫上的漏洞,謝春福稱,除每天安排村里長前往訪視外,確定會依法向男子開罰。

在此,連江縣長劉增應也呼籲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同時提醒要搭公車或到人多地方等公共區域的縣民,務必記得戴上口罩,千外別輕忽任何細節,以免賠上健康與金錢。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