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全變紅!科倫拉多州最大煙火創世界紀錄 跟Altis轎車一樣重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魯特縣(Routt County, Colorado)斯廷博特斯普林斯(Steamboat Springs)在1月8日時,施放了世界上最大的煙火,煙火砲彈重達2800磅(約1270公斤)。施放煙火的團隊從去年就試圖打破世界紀錄,可惜先前因太早爆炸而失敗,如今終於在經過改良後成功了,讓整片天空都呈現漂亮的亮紅色。

據CNN報導,1月8日在斯廷博特斯普林斯當地是年度的冬季狂歡節,當天施放了重達2800磅(約1270公斤)的煙火,相當於TOYOTA「Corolla Altis」轎車的重量,其直徑則長62英寸(約1.58公尺)。

施放煙火的團隊從埋在翡翠山(Emerald Mountain)中的26英尺(約7.9公尺)長鋼管發射煙火砲彈,並以每小時300英里(約483公里)的速度射出煙火,其在空中上升了將近1英里(約1.6公里)後,才炸出美麗的花火。

團隊經理提姆.博登(Tim Borden)表示,「我們在這個項目投入了數百個小時,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仍會對這次的結果感到滿意。」另外,這次的煙火也成功打破了2018年阿拉伯所創下的「2397磅(約1087公斤)重煙火砲彈」紀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所頒發的獎狀。

提姆.博登也補充說明,其實他們團隊從去年就想打破世界紀錄,但「去年,我們認為砲彈的厚度可能還沒辦法支撐它到空中才爆炸」,因此今年為了預防萬一,便用60英里(約97公里)的大膠帶(tape)做了一個外殼,而這次也果真成功了。當煙火爆炸時,附近的天空和山脊全都染成亮紅色,非常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