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台人急求援「盡快接回台」 陳時中:不斷移動增防疫困難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今(10日)又爆新增60例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累計130例。在船上的台灣旅客有22位,其中,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向台灣政府求救」,拜託能把他們接回台灣隔離管制、檢驗,不要拖到來不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不斷移動將增加防疫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何啟功副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時中表示,不斷移動將增防疫困難。(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天針對鑽石公主號有22名台灣旅客回應,會等到沒有新增案例,只要個案持續發生,就繼續待在那,會再根據他們需求看有無需要協助地方。但陳日昇今天透過臉書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能將船上20多名台灣旅客接回台灣做隔離管制和檢驗,「人數不多,不會佔用太多醫療資源,希望盡快處理...不要拖到真的來不及!」

在稍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在船上的台灣旅客是否有規劃怎麼接回來?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正在了解其他國家的做法,另外駐日本的代表處持續再跟日方連繫,尤其現在日本住院的確認病例因為要住滿14天,所以暫時也沒辦法離開,至於船上的部分會持續跟日方協調。

而陳時中則補充,基本原則大家都要配合,在那邊要配合日本,日本也要配合台灣檢疫措施,大家配合的越好傷害越小,謝謝日本願意照顧台灣確診旅客。陳時中強調,基本原則就是要在地,不需要把可能有病人的情況下不斷移動,這樣會增加防疫困難,大家各國各單位都要互相合作。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