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新增66名確診!公主遊輪:無台人感染 航程費用全免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目前一共累積到13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1月31日出發航次今天新增66名確診!在2月1日一名香港80歲男性旅客確認感染後,陸續收到旅客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 ,目前一共累積到136例確診,擴散力相當驚人。

公主遊輪聲明中指出,已接獲日本衛生當局通知,另新增66人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包括4名澳洲籍、1名加拿大籍、1名英國籍、45名日本籍、3名菲律賓籍、1名烏克蘭籍和11名美國籍,由於目前仍在14天隔離期的早期階段,因此迄今新增案例研判是在隔離前感染。將遵從日本厚生省的離船方案,盡快為確診旅客提供後續醫療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主遊輪說,日本厚生省是日本公共衛生部門的主要負責單位,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旅客及船員訂定檢疫規範。有關檢疫時程、測試結果和檢測報告相關問題均由日本厚生省決定。除非有其他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所有人員將於船上隔離至2月19日。如有日本厚生省有最新消息,將會盡速更新相關聲明。

而疾管署確認後稍早也表示,鑽石公主號新增的確診案例中並無台灣人。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目前鑽石公主號特殊情形,公主遊輪表示,將全數退還旅客鑽石公主號2月4日結束之航程的相關費用,包括:遊輪票價、機票、陸地飯店住宿、預付之岸上觀光、遊輪服務費等費用。此外,也不會向賓客收取於隔離期間在鑽石公主號上所產生的任何費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主遊輪表示,將提供船上賓客與 2月4日結束之航程等同金額的未來航程消費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主遊輪表示,將提供船上賓客與 2月4日結束之航程等同金額的未來航程消費金。儘管將全數退還賓客此航程遊輪服務費,但公主遊輪也會確保,船上工作人員將收到相對應的服務小費。此外,已向賓客提供退款說明,以信件方式置於其艙房,使旅客了解後續退款處理流程及方法。

公主遊輪聲明全文

[臺北・臺灣] 公主遊輪已接獲日本衛生當局通知,另新增66人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包括4名澳洲籍、1名加拿大籍、1名英國籍、45名日本籍、3名菲律賓籍、1名烏克蘭籍和11名美國籍。

公主遊輪遵從日本厚生省的離船方案,盡快為確診賓客提供後續醫療服務。

由於目前仍在14天隔離期的早期階段,因此迄今新增案例研判是在隔離前感染。

日本厚生省是日本公共衛生部門的主要負責單位,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賓客及船員訂定檢疫規範。有關檢疫時程、測試結果和檢測報告相關問題均由日本厚生省決定。除非有其他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所有人員將於船上隔離至2月19日。

如有日本厚生省有最新消息,將會盡速更新相關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