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拚進WHO實體會議 指揮中心:去不了才會參與線上會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邀請全球400位專家11日至12日在日內瓦舉行「研究武漢肺炎應對方式」會議,透露台灣會以「線上」方式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表示,外交人員到目前還在努力當中,如果是沒辦法必須透過線上的方式參與會議,那非常遺憾。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武漢肺炎。(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武漢肺炎。(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執行周志浩中昨天對此回應,會積極爭取與會,但如果真的去不了,才會以電話的方式參與線上會議。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週二、三的會議,是邀請各國專家討論新型藥物與疫苗的研發,所以我方會努力爭取派「專家」前往,至於多少人參與,目前尚未定案。

周志浩今說,外交人員到目前還在努力當中,如果是沒辦法,必須透過線上的方式參與會議,那也非常遺憾,無法在現場取得交流,那如果是線上的話,也會盡量與其他國家進行交流。至於名單是否能提供給媒體?周志浩說,WHO審查是不公開的,而且要簽保密協定。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