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爆發!2020泰國發明展 台灣代表團摘11金、19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0泰國發明展2/6(四)在曼谷圓滿落幕,台灣代表團傳回捷報!84件台灣參賽作品,奪下11面金牌、19面銀牌、52面銅牌的佳績,為此次海外參賽獲獎最多的國家。

由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NRCT)統籌主辦的「2020泰國國際發明展 (IPITEX)」,今年共有全球21國參賽、帶來514件作品,吸引超過兩萬人次參觀,堪稱為亞洲最大型的發明競賽,此次台灣代表團展現十足軟實力,也獲得全球相關單位的重視。

▲開南商工研發組組長張丕白老師獲得大會銀牌殊榮;介壽國中駱俠安同學榮獲加拿大多倫多TISIAS與iCAN發明特別榮譽獎與主審合照。(圖/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介壽國中駱俠安(右)獲加拿大多倫多TISIAS與iCAN發明特別榮譽獎與主審合照。(圖/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在地球科學方面,來自台北市介壽國中駱俠安同學在每逢地震來臨蹲下身子抓緊桌腳內心忐忑不安心情的同時,在腦中想著如果能夠即時提前預測大地震的發生那是該有多好,進而啟發創作靈感設計出『以大數據分析電離層電子濃度變化之天災地震海嘯預警系統』。 而此項天然災害預警系統發明獲得評審們一致的青睞,榮獲本屆發明展金牌與加拿大多倫多TISIAS與 iCAN 發明特別榮譽獎的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南商工研發組組長張丕白老師獲得大會銀牌殊榮;介壽國中駱俠安同學榮獲加拿大多倫多TISIAS與iCAN發明特別榮譽獎與主審合照。(圖/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開南商工張丕白老師獲得大會銀牌殊榮。(圖/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此外,開南商工研發組長張丕白老師團隊所發明的「物體透視監測儀」,利用超低頻的電磁波,感應地下的地質變化,因地層內物體變動時會改變電場,從物體的干擾程度,就像指紋比對一樣可以比對特徵,進而判斷出該物體為何。可用來探測地下管線漏水情形、監測地層下陷以及探測地底深層稀有金屬含量等功用,榮獲發明展銀牌殊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