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已3天!「到底有沒有效?」…陸專家正面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對於外界關注的抗病毒新藥瑞德西韋的臨床實驗情況,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彭志勇表示,「瑞德西韋在動物實驗裡面證明對SARS病毒、MERS病毒有效果,和目前的新冠病毒是很多方面類似的,理論上講應該有效果,在金銀潭醫院的臨床試驗目前才3天,尚無法評估效果,需待試驗結束後由專家組綜合各項指標進行判斷。」

據悉,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已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啟動。總計擬入組761例患者,採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方法展開。9日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9場記者會,重點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關情況。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表示,「目前很難說效果怎麼樣,最後要等到試驗後,專家一起評估效果怎麼樣,最後還需要統計學老師證明是否有效果。」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圖/路透)

此前,美國製藥廠吉利德公司研發的瑞德西韋被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一天就出現病情好轉的狀況,讓各國醫師感到相當振奮。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一名到訪武漢的男性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住院第7天的晚上開始投用瑞德西韋,隔天病情就開始好轉,臨床症狀出現改善。而這款瑞德西韋早前被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不過臨床效果不如其他藥物。

據《中國健康報》報導,中日友好醫院王辰、曹彬團隊5日下午表示,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宣佈啟動瑞德西韋治療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3期研究,首批試驗761例患者。據中日友好醫院方面表示,臨床試驗將納入761例患者,輕症與中症患者308例,重症患者453例,採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方法展開。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