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格丹維奇1.6秒絕殺火箭 超級死亡五小陣容2連敗

▲爵士波格丹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格丹維奇1.6秒絕殺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火箭10日迎來爵士踢館,兩隊全場都打得相當膠著,最後時刻原先塔克(P.J. Tucker)先命中了一記準絕殺三分,但最後1.6秒,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在兩人嚴防下,命中絕殺三分彈,幫助爵士以114比113收下勝利。這也是火箭在交易換成「超級死亡五小」後的第2場敗仗,本戰光籃板數就輸了對手12個。

一直以來火箭就講究「魔球理論」就是主打大量的三分投射和籃下空接進攻,而在本季他們更將三分球發揮到極致,幾乎很少有中距離的出手,而在先前交易截止日前,他們也將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努內(Nene Hilario)送走,就是決心要把火力集中在外線。面對爵士比賽,火箭先發陣容僅有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一人身高達到201公分,就可見的「超級死亡五小」陣容幾乎放棄內線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戰爵士比賽,火箭上半場打完取得了4分領先,不過易籃後,火箭的火力卻下滑,第三節打完讓爵士反超2分,進入決勝節,兩隊戰況陷入膠著不斷互換領先,在最後時刻,原先爵士以111比110領先,但塔克命中關鍵三分彈,僅留下1.6秒給爵士,看似要結束的比賽,但爵士卻靠著波格丹維奇在弧頂成功拿到球,並在哈登(James Harden)、塔克兩人嚴防下強行命中絕殺三分彈,幫助爵士以1分差帶走勝利。

這也是火箭換成「終極死亡五小」後的2連敗,近3戰僅有贏下對決湖人一戰,隨後便分別輸給了太陽和爵士,而這樣的陣容,也讓爵士打爆了禁區,光總籃板數,爵士就搶下48顆,反觀火箭只有36顆,足足相差12籃板。雖然火箭三分命中率有35.7%,但主要進攻點哈登三分卻是13投2中,命中率僅有15.4%,儘管他仍砍了28分、10籃板、10助攻,但他的三分不準也成為輸球重要原因。

關鍵字: NBA火箭爵士波格丹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