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大陸旅遊5天4夜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何建華沒選上還涉賄遭起訴

▲▼何建華帶團赴陸旅遊,涉嫌違反選罷法遭檢調約談,經北檢複訊後裁定無保請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何建華因舉辦便宜旅遊行程招待陸配到廈門旅遊,被檢察官認為涉嫌賄選。(圖為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嫌招待陸配等民眾前往金門、廈門旅遊,5天4夜的行程只收7800元機票等費用,團員落地後行程全由當地台辦全程接待,台北地檢署認為涉嫌賄選,10日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何女,而統促黨在2020年大選政黨票得票不足,推薦的不分區立委都沒能進入國會。

何建華具有「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身分,2019年底,以聯合會名義,在臉書招攬「2019金廈文化交流之旅」,藉小三通往來金門及廈門,有24名陸配和親友參加,當時臉書貼文介紹,行程包括廈門鼓浪嶼、永定土樓、古田文化交流,團費共7800元,「(落地接待,涵行政費,保險費等)(全程接待)。」

北檢接獲移民署台北專勤隊通報後,在2019年12月22日旅行團返台時發動約談,何建華被移送北檢時強調沒有賄選,她是體諒姊妹們生活辛苦,才會幫忙舉辦活動,檢察官原本諭令何女20萬元交保,因最後籌不出錢,改為無保請回,同時限制住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防疫有缺口!世界夢號靠岸基隆…1名通緝犯被逮移送 北檢:未告知旅遊史

武漢首批返台包機「被塞3個人」 「台灣國」告發徐正文涉反滲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