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搭客運刷「優待卡」被抓包竟飆五字經!司機提告:這不是第一次

▲悠遊卡,優待卡(圖/翻攝悠遊卡官網)

▲51歲男子搭客運刷優待卡被抓,還惱羞辱罵司機五字經(示意圖/翻攝悠遊卡官網)

記者陳羿妏/基隆報導

51歲的黃姓男子搭客運時,因為使用優待卡上車,遭謝姓司機當場抓包,被要求出示證件和補差額,他竟惱羞成怒當場飆罵「五字經」,然而這已並非黃男第一次這樣隨意辱罵謝男,因此遭對方提告。基隆地院審理,依公然侮辱罪,判黃男3000元,如易服勞役可折3日。

判決指出,2019年9月11日下午黃男於成淵高中公車站搭上國光客運,刷卡前明知自己是51歲正常成人,卻違反規定使用優待卡上車,當場被抓到要求出示相關證件,否則要補票,而就在投完零錢那一刻,他竟心生不滿直接對謝男破口大罵「幹你娘機掰」。事後,謝男不甘受辱,決定到警局報案,案經檢察官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謝男表示,之前已經因為類似事件原諒過黃男,沒想到對方又再度犯下,讓他直呼「沒辦法原諒」;根據優待卡的規定,若是老人、身心障礙、兒童才可使用,而司機確實可以要求乘客出示證件或者要求補票的。法官審酌2人說詞,發現黃男累犯還不知檢討自身行為,只因為一時衝動而爆粗口,依公然侮辱罪,判黃男3000元,如易服勞役可折3日,全案仍可上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