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早餐店觀察「點完餐少了重要步驟」 醫:口罩不是買了就有效!

▲▼口罩、戴口罩錯誤示範。(圖/記者陳俊宏攝)

▲許多人戴口罩會露出鼻子,但這是錯誤示範。(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瘋搶口罩。醫師陳志金分享一位專科護理師買早餐的觀察,發現許多民眾點完餐少做了一個動作,恐怕會增加風險。

陳志金8日在「Icu醫生陳志金」臉書提醒,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口罩不是「買了」就有效,要正確地戴、正確地脫,並分享一位護理師的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護理師說,買早餐發現公園裡的人都戴口罩,有些鬆鬆地戴,有些把鼻子露出來,因怕吸不到空氣;早餐店裡擠滿人,但戶外座位卻沒人。

▼護理師觀察,許多人點完早餐後沒用酒精乾洗手。(圖/記者周宸亘攝)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該護理師觀察,店家很貼心提供酒精乾洗液,大家都戴口罩進來吃早餐,「點完餐後,都有把筆放回去,但是,卻沒人拿起酒精乾洗手!用餐前,也沒人先洗手!」

護理師指出,用餐時,有人把口罩放在桌上,有人摺一摺收進包包或口袋,有人掛在下巴、脖子繼續吃,「果然,防疫最落實的是『買口罩』、『有戴口罩』!『正確戴口罩』排比較後面,至於『勤洗手』嘛⋯」

對此,許多網友說,「真的!路上一堆人口罩都亂戴...根本沒罩住鼻子...真的很想過去請他不要浪費口罩」、「我還看過咳嗽會把口罩拉下來,咳完再把口罩戴上去的」、「洗手很重要,只要20秒就可以減少手部大部分細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