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接觸史!60歲夫妻帶父看病「在醫院待8小時」確診...17醫護+102名住戶全隔離

▲父親頻繁接觸武漢人!60歲夫妻「幫隱瞞」曝光 17醫護、102名住戶全被隔離。(圖/翻攝自燃新聞)

▲山西一對夫妻日前隱瞞父親的接觸史,導致100多人被隔離。(圖/翻攝自燃新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之際,山西省太原市一對60多歲的夫妻日前送父親到醫院看病,期間卻一直隱瞞父親的接觸史,整整在醫院耗了8個多小時。最後,該名父親被確診武漢肺炎,導致17名醫護人員、102名住戶全被緊急隔離。

據新京報報導,該對涉事的夫妻分別是60歲的姚姓女子、65歲的馮姓男子。兩人在6日當天送生病的父親到醫院看診,但在醫院8小時的過程中,他們卻故意隱瞞父親曾和武漢人頻繁接觸過,直到7日被確診後,整見事情才曝光。

據悉,早在1月20日的時候,姚父親的妹妹、妹夫及外孫三人就從住在姚父家中,不過他們均未按要求到所在的社區報告登記,甚至刻意躲避調查。直到近日,姚父感到身體不適,才被女兒及女婿送到醫院,最後被確診染病。

▲父親頻繁接觸武漢人!60歲夫妻「幫隱瞞」曝光 17醫護、102名住戶全被隔離。(圖/翻攝自燃新聞)

▲姚父親居住的地方已進行清理、消毒。(圖/翻攝自燃新聞)

事後,醫院的17名醫護人員因此被隔離,而姚父居住的大樓也有102名住戶也被緊急隔離封鎖。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近日通報,由於在防疫期間造成嚴重後果,姚女、馮男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目前公安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點此看影片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