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回歸爆「假徵才」爭議 黃瀞瑩:對抹黑烏賊戰感到痛心

2020年02月10日 10:29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學姐」黃瀞瑩去年辭去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投入大選,如今確定回歸北市府,市府徵才程序卻爆出爭議。黃瀞瑩10日正式上工,她受訪表示,昨晚開始特定粉專或媒體開始用移花接木、抹黑烏賊戰,某些媒體人或媒體對於沒有查證就轉貼,「滿痛心的」,強調重心應放在防疫上。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根據市府網站公告,市府在2月7日公告要聘用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收件截止日為2月10日,然而市府卻在2月8日公告錄取人員名單:黃○瑩,黃瀞瑩也在9日證實就是她本人,收件期限還沒到,就已經錄取黃瀞瑩,引發外界質疑。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粉專發文譏諷,「這一切真的都是防疫期間的異象而已,千萬不要懷疑柯市府的公開與透明。」

▲▼學姐黃瀞瑩回鍋市府爆爭議。(圖/翻攝市府網站)

▲▼學姐黃瀞瑩回鍋市府爆爭議。(圖/翻攝市府網站)

▲▼學姐黃瀞瑩回鍋市府爆爭議。(圖/翻攝市府網站)

▲學姐黃瀞瑩回鍋市府爆爭議,北市府澄清,2月7日刊出的資訊為另一個主任研究員的職缺。(圖/翻攝市府網站)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抨擊,「這種假徵才真內定的粗劣手法,不但已經明顯違法,而且是非常粗劣的內定酬庸手法。過去連國民黨都不敢這樣做!任何心中有『公平正義』四個字的人,都不應該接受柯文哲這種骯髒下流的手段。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柯文哲!你的手法真的好髒!」

柯文哲10日上午7點多進入市府上班時,對於「她的任用過程是對的嗎?」、「是不是連面試都沒有?」、「徵才公告為學姐提早截止?」、「這是公開透明?」等提問,柯文哲皆沒有回應,直接進入辦公室。

北市府副發言人表示戴于文10日上午澄清,學姐的職缺是2月4日開缺直到2月7日截止,都是依法依程序公告與辦理徵才,其中有4位求職者投履歷,其中1位書面審查不符,黃與另2人經歷排序後,黃瀞瑩是排序第一,網路上有很多傳言完全是假消息。

戴于文說,2個主任研究員的職缺是不同的職缺,總共有開2個職缺,一個是2月4日公布、7日截止,另一個是2月7日公告、10日截止,依法都公告三天,網路上傳言都是錯誤的,網路上的特定人士應做到善盡查證責任。不過市府表示,2月4日的徵才公告已經撤下,因此網站上找不到。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下同)

黃瀞瑩一早開晨會後出面受訪,她以捲髮造型亮相,她表示,開工第一天一樣7時30分上班,昨晚開始特定粉專或媒體開始用移花接木、抹黑烏賊戰,事實上還沒回到市府上班就有烏賊戰也不意外,某些媒體人或媒體對於沒有查證就轉貼,「滿痛心的」,全國上下目前一心對抗武漢肺炎,但卻有人用這樣的政治口水抹黑覺得很可惜,她認為重心應該放在防疫上。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此外,某些粉專日前分享她與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長徐正文站一起的照面,黃瀞瑩直言,「這就是抹黑戰術之一」,貼了一張照片,但寫下「照片不能代表什麼」,卻引發大家聯想,這就是潑糞抹黑戰術,從選舉之後這樣的戰術一直沒有停過,對於某些人分享這樣的資訊很可惜、很痛心。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對於網友質疑薪水問題,黃瀞瑩強調,對她來說責任更重、學習的要更多,她會盡力證明可以在這樣的薪水任職,現在回到市府第一個挑戰就是防疫工作;她還說,柯文哲沒有什麼交待或指示,只有說「妳回來了喔」。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