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武漢肺炎:超過5成患者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

▲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武漢肺炎傳染力強。(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繼續在全球蔓延,日本籍郵輪「鑽石公主號」更出現70例確診病例。日本研究團隊日前根據分析各國所得到的數據指出,至少有一半的病例是受到無症狀感染者傳染。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北海道大學傳染流行病學教授西浦博率領的研究團隊估計,每2個武漢肺炎患者,就有1人可能因和潛伏期患者接觸而遭到感染。然而西浦博教授相信,當患者仍在病毒潛伏期,並無出現任何症狀時,要防堵這類的傳染在實務上太過困難,可能是造成疫情在全球快速傳播的重要原因之一。

西浦博和他的團隊認為,若單純採取隔離封鎖的方式,無法有效防阻病毒傳播,防疫重點應該轉向充實醫療準備,讓整個醫療體系能夠盡早進入患者可能大量增加的備戰狀態。

分析內容包括中國、泰國和美國在內的6個國家所公布的26起(涉52人)人傳人個案,西浦博推算,健康人感染病毒的時間,比先前評估的還要更短。研究人員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平均潛伏期只有5天,研究的個案當中,超過5成的患者在5天內就出現明顯症狀。

研究人員結論指出,第二批患者受到第一批患者感染時,第一批患者還正處於潛伏前,尚未出現明顯感染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