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反恐同新法公投 支持民眾高達63%輾壓反對者

▲▼LGBT,瑞士通過反歧視納入性傾向的公投。(圖/路透)

▲瑞士公投結果振奮當地LGBT社群。(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反對仇視同性戀的新法律,9日進行公投並公布最終計票結果,超過半數、近63%選民支持將現有反種族歧視法律的適用範圍,擴大到性取向也納入其中。

綜合《法新社》、《彭博》報導,儘管民粹右派的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強烈反對,瑞士上周日(9日)公投仍通過贊成修訂新法律,使仇視同性戀的行為有法可管。這條新法將會透過現有的反種族、反宗教歧視的法律擴大,並納入反同性戀歧視行為。

事實上,瑞士國會早在2018年底就通過決議,將歧視性取向納入觸法範圍,但反對者不斷強調此舉侵害了人的意見自由和言論自由,並且連署要求公投,試圖使決議失效。瑞士過去一年多來,舉辦了數次公投,讓人們直接對政策表達意見,這次贊成擴大法律適用範圍的支持者則是以63.1%,輾壓36.9%的反對者。

瑞士各邦公投計票數據顯示,首都日內瓦(Geneva)選民支持比率將近8成,反觀斯威茲(Schwyz)和烏里(Uri)等鄉村地區,反對比率仍佔上風。

瑞士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國會議員雷納德(Mathias Reynard)表示,公投結果對每個曾遭受歧視的人而言,是來自社會的一個重大信號,「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歧視同志=犯罪!瑞士修法通過 「恐同」言論最高得吃3年牢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