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化療一半痛到哭!嘉義5歲白血病小妹妹買不到口罩 庫存快用光!

▲口罩實名制第二天,高雄藥局狀況           。(圖/地方中心攝)

▲口罩實名制第二天時,高雄藥局排隊狀況 。(圖/地方中心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個星期日因開放身分證「單雙號」民眾購買,各地出現許多狀況。嘉義一位5歲白血症女童,因每週四要去醫院化療,口罩用量大,目前家中只剩1、2個月庫存,讓家屬擔心希望政府對於重大傷病者可以提供協助。

根據《TVBS》報導,5歲楊小妹妹患白血病,因為疫情引發口罩荒,受到影響,由於楊小妹每個星期四需要從嘉義到台南做化療,加上化療過程因疼痛哭泣後,淚水沾濕口罩,就得換新的,1天可能至少要2個口罩,用量比一般人多。

▲實名制販售口罩,民眾到特約健保藥局購買前最好先查詢清楚。(圖/記者沈繼昌攝)

▲實名制販售口罩,民眾到特約健保藥局購買。(圖/記者沈繼昌攝)

楊小妹讀小二的哥哥也有先天性疾病,免疫力差,也有口罩需求,家屬憂心,政府規定一人一星期2片口罩,對重症患者可能不夠用,何況就算去排隊,也買不到。眼看口罩庫存,一天天減少,目前剩1、2個月用量,相當緊張。

女童姑姑楊小姐表示,過年前家人就發現口罩可能有不夠用的情況,雖然先上網訂購,但賣方都紛紛回覆「缺貨」。楊小妹母親連日來到處奔波找口罩,最後再加上親友幫忙,暫時解除問題。

▲▼口罩,兒童口罩。(圖/ETtoday記者攝)

女童姑姑盼政府能對重大傷病者,可以有一些配套措施,例如說憑藉重大傷病卡,可以有一定的配額,不用擔心排隊還買不到口罩。

事實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相關病「口罩需求」問題時,曾回應「這幾天的研究,也有相當的一個困難,不過仍然是要繼續策畫。」

指揮中心近日不斷呼籲,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口罩實名制第二天,高雄藥局狀況           。(圖/地方中心攝)

▲口罩實名制第二天時,高雄藥局排隊狀況 。(圖/地方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