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戴口罩更有效!美女營養師:多吃「6大食物」,病菌不來找

▲▼營養師:6大食物必須吃,病菌不來找             。(圖/翻攝自FB、Unsplash)

▲均衡飲食打造健康腸道,就是提升免疫力第一步。(圖/翻攝自FB/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對抗武漢肺炎,除了戴口罩、多洗手、少出入公共場合外。營養師趙函穎提醒,攝取均衡飲食才是健康第一步,搭配充足睡眠、適當運動、放下憂慮才是健康準則。

▲▼營養師:6大食物必須吃,病菌不來找             。(圖/翻攝自FB、Unsplash)

營養師趙函穎進一步分享,想要提升免疫力,必須遵守均衡健康飲食,六大類食物,缺一不可。

蛋類

人體內的免疫球蛋白,幾乎都是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很建議補充蛋類,這裡說的蛋類指的是全蛋,全蛋含必需脂肪酸,蛋白和蛋黃都要吃進肚才有用。

豆類

豆類包括毛豆、黃豆和黃豆製品,舉凡豆腐、豆干、豆漿都算。營養師分享,喝豆漿就是最快攝取蛋白質的方式。

海鮮類

海鮮富含低脂高蛋白,特別建議蛤蠣和蚵仔,它們富含鋅,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更能保護皮膚鼻黏膜,只要黏膜建構好,就不怕病菌感染。吃素的朋友也可多吃吃堅果類,堅果也有含鋅成分。

水果類

選擇富含維他命C、富含抗氧化效能的水果,像是奇異果、葡萄和莓果類都很好。

全穀類

挑選富含膳食纖維燕麥,容易產生飽腹感,紫米也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紅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胺基酸。

根莖類

不選精緻澱粉,有致胖疑慮。建議挑選南瓜、地瓜、玉米等,它們雖屬澱粉類,但同時具有纖維質,像是玉米含玉米黃素,可以幫助顧呼吸道。

▲▼營養師:6大食物必須吃,病菌不來找             。(圖/Unsplash)

整體來說,想要提升免疫力,七成靠營養、兩成靠睡眠,一成可靠補充保健品輔助。提醒大家酒類、甜食、炸物、過多加工品得少吃,必須先製造好的身體環境,補充的好菌或營養才能被身體吸收。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