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安慰地雷語」不如不說 偏偏9成人都講過

▲悲傷,難過,好友,情傷,分手,安慰,閨蜜。(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 AC)

▲安慰人往往不簡單,以下話語要避開。(圖/photo AC、pixabay、Pakutaso,以下同)

編輯/借借

許多人誇讚的話說的很伶俐,安慰別人的話卻說的很笨拙,每個人悲傷的原因不同,雖然我們都希望親友別太傷心,但有些「地雷語」卻會讓整個狀況適得其反,尤其有4種話乾脆不要說,不如沈默的陪伴著還好一點。

▲憂鬱,悲傷,難過,懊惱,焦慮。(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當初聽我的就好了
對方已經在傷心了,還拿著這句「有點責備」’、「彷彿自己高對方一等」的話來刺他,還帶點馬後炮的成分,一點加分都沒有,扣分卻直直落,反而讓對方心情更不好。

我知道你的痛苦
說真的,這句話就是個謊話,魯迅說「人的悲歡並不相通」,有誰真的能理解對方悲傷的感受?或許你說這句話是要表現自己能體會,有同理感,但事實上這句話有點狂妄,甚至根本不切實際。

▲▼安慰,擁抱,支持。(圖/翻攝自pixabay)

我就知道會這樣
這句莫名其妙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地雷語,偏偏許多人很愛說,所以你是等著看他出糗、失敗嗎?還是等著他從悲傷中站起來?即便你之前真的看到了這樣的結果,也不需要在他面前說出口,這句話對安慰的動機沒有一點好處。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或許你是想安慰對方說「沒關係,下次再加油」,但如果想為他加油,直接為他加油就好了,如果這件事對他不重要,對方為何會難過需要人安慰?除非你有個完整的理由說服他「真的是件小事,不用太在意」,不然不要用試著大事化小的方法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