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超聯賽/戴資穎冠軍戰擊退李文珊 創本屆8戰全勝無敵紀錄

2020年02月9日 23:55

▲▼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正在印度參加印度超級聯賽(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的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隨著衛冕軍班加羅爾暴龍隊,晉級冠軍戰,要對上東北勇士隊,戴資穎則是對上加拿大李文珊,最終戴資穎以15:9、15:12擊退對手,創下本屆全勝紀錄。

目前排名世界第2的戴資穎以770萬盧比、約台幣368萬的價格被拍下,以賽代訓參賽,特別是在1月31日對上海德拉巴獵人隊的地主一姊辛度(PV Sindhu),戴資穎精彩逆轉勝,也獲得大會頒發單場最佳球員獎項。

戴資穎目前出賽前5場都是碰上地主,包括擊敗20歲的查理哈(Ashmita Chaliha)、16歲的蓋莉雅(Gayatri Gopichand)、23歲的達絲(Rituparna Das)、印度一姊辛度、21歲的哈里瓦(S.Pardeshi),接著擊敗阿瓦德勇士隊的美國華裔張蓓雯、再擊退浦那7王牌隊的地主小將達斯(Rituparna Das)。

戴資穎寫下7戰7勝,更成為班加羅爾暴龍隊中,唯一不敗的選手,最後班加羅爾暴龍隊在混雙陳炳順/嚴惠媛成功以直落二擊退對手,以總分4比3贏球,挺進冠軍戰對決東北勇士隊,力拼衛冕。戴資穎被安排在第3點女單出賽,交手世界排名第10的李文珊。

第一局戴資穎回擊出界連續失誤0:2,戴資穎近身球進攻追平反超,戴資穎搶網跳撲7:4,李文珊發球失誤,戴資穎4分領先,戴資穎直線殺球、李文珊回擊出界,戴資穎假動作讓李文珊反應不及,李文珊連續失誤,戴資穎15:9搶下。

第二局戴資穎3:0領先,不過可惜反手低拍掛網,戴資穎直線殺球時速345公里,戴資穎判斷失誤4:3,李文珊反應不及,戴資穎撲球不及讓李文珊追上7平,戴資穎斜殺要回領先,李文珊角度打得刁鑽,戴資穎一分落後,李文珊失誤讓戴資穎12:10領先。

戴資穎連續殺球出現賽末點,最終戴資穎以15:12擊敗李文珊後,也幫助班加羅爾暴龍隊,再度扳平2比2,也為自己在本屆印度超級聯賽出賽8場,寫下一戰未敗紀錄,接下來還有混雙和男單賽事,才能決定誰是最後的冠軍隊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