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周俊宏頂著胃痙攣首戰台北超馬 完賽275公里獲40歲組第1名

▲▼   周俊宏頂著胃痙攣首戰台北超級馬 完賽275公里獲得40歲組第1名          。(圖/361°提供)

▲ 周俊宏(白衣)首戰台北超級馬。(圖/361°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雖然練跑只有6年多時間,曾經與館長一同健身練成精壯大支佬的43歲周俊宏,9日在台北超級馬拉松首度挑戰48小時組,頂著胃痙攣幾近快失去意志下,穿著贊助商361°贊助的SPIRE 4跑鞋,仍咬牙跑完275公里、獲得40歲組第1。

周俊宏這次是與台灣馬拉松傳奇何信言一同參賽,兩人因路跑認識結緣近6年,兩人亦師亦友,兩人更愛邊跑邊互相吐槽,何信言這次跑24小時組,比早一天起跑的周俊宏早1小時完賽,周俊宏在跑完275公里後也吐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堪稱台灣馬拉松「活化石」的何信言說,「都是你說要在前面當兔子,結果兔子跑到一半就不見了。」不過也誇讚周俊宏,「練超馬沒有天生,這種就是後生時間上的累積而成,我一個月大約只跑400公里左右,但他一個月最高跑量竟曾高達1千公里以上,光每天就要耗4、5個小時練跑,他的精神意志力比跑者還誇張。」

周俊宏從小就熱愛運動,高中時期是籃球校隊,曾經在職籃「台啤籃球隊」前身「公賣金龍籃球隊」當實習生,但當時沒有SBL,周俊宏只能當完兵求職而離開籃球,但他仍鍾情於健身鍜鍊,更熱愛重訓曾經與網紅館長練健美,成為一名重達106公斤的肌肉猛男。

但在7年前周俊宏友人約他去跑台北馬,以「堅持」為座右銘的周俊宏為了要完賽才開始練跑,沒想到這一跑就跑出興趣,並且在隔年認識何信言後,兩人更成為互相鞭策的跑者,而且因為同俊宏精壯的身材讓他決定選擇以耐力為主的超級馬拉松。

▼ 周俊宏家人到場加油。

▲▼   周俊宏頂著胃痙攣首戰台北超級馬 完賽275公里獲得40歲組第1名          。(圖/361°提供)

周俊宏6年來跑遍國內外超馬,2016年完成36小時內要跑完246公里的斯巴達超馬(Spartathlon),2018年東吳超馬跑出209.5公里,去年台北超馬更跑出218.6公里的國內總排名第1成績,接著更完成日本櫻花道250公里超馬挑戰。

「跑步現在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周俊宏每天上午要送兒女上課後開始自行訓練,周一三五還要到健身房做重訓,下午4點就要到三重仁愛街經營的「斯巴達雞排」店上工,到半夜後才能回到家裡,每天睡覺時間不到5個小時,這樣的生活已經長達6、7年時間不以為苦,一度幾乎每個月都參賽下,平均一個月要跑破1至2雙步鞋,周俊宏只好向老婆討論後決定少報一點比賽,用報名費來補貼買鞋子的費用,這個讓他苦惱的問題,一直到去年獲得361°贊助後才解決燃眉之急。

有人問周俊宏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周俊宏說,「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一旦我做了就會掔持做下去,除了跑步是我自己的喜愛,就像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其次,我也想用身體力行傳達給我兒女堅持的意義。」

小5的兒子周家立最了解父親的認真訓練,打從中班幼稚園開始家立就會騎著腳踏車幫著父親訓練,從背後看到「鋼鐵老爸」的堅強意志力,「小時候不知道爸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剛開始我跟不上又不敢說,只好在後面哭,但現在都可以跟上了,常常跟老爸一出去就是6、70公里。」在鋼鐵老爸的訓練下,果然2女1兒都非常擅常運動,周家立還剛被學校選為棒球校隊。

由於連續兩天的低溫,周俊宏今年首度挑戰48小時組並不順利,在首日第13小時就開始胃痙攣下,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因為凌晨時溫度太低導致胃痙攣,一度都快要失去意識下,只好增加休息時間到,也因為休息了13小時而沒辦法再衝更長的距離。」周俊宏坦承24與48小時差異真的很大,「24小時要帶速度,48小時重配速與自己身體狀況的調整,下次再來參加48小時就會有更好的經驗。」

但對於自己新試跑的361°SPIRE 4跑鞋,SPIRE 4跑鞋以全新輕量高彈的科技材質QU!K SPRING 搭配全腳掌QU!KFOAM中底且前腳掌接地的獲獎漸進式中底結構,提供最直接緩衝彈性舒適感及行進能量回饋,周俊宏說,「超級彈!在這種柏油路上的跑步,穿這雙鞋子最適合,我跑了2天用了48小時完全不用換鞋子,鞋子踩下去就可以感受到力量的回饋,而且前腳掌包覆完整,不會因為長距離跑步摩擦而導致腳掌發熱起泡的現象。」

▲▼   周俊宏頂著胃痙攣首戰台北超級馬 完賽275公里獲得40歲組第1名          。(圖/361°提供)

關鍵字: 周俊宏台北超級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