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搖擺人戰力 劉丞勳繳生涯新高

▲▼       HBL,泰山高中劉丞勳(13),徐宏瑋(6),南湖江均(6)      。(圖/記者洪偵源攝)

▲劉丞勳。(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劉丞勳是泰山高中本屆培養出的搖擺人戰力,9日8強首戰對南湖高中,攻下生涯新高的30分、16籃板,幫球隊84比80搶下首勝。

泰山教頭廖文彬原本高一時就要將劉丞勳登錄HBL12人名單,但當時鋒線人才充裕,相較之下,劉丞勳還有待磨練,不如和準備接班的後衛群一起磨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BL開打後,廖文彬開始控制球員的上場時間,每個人都差不多分配到20分鐘的出場時間,包括劉丞勳在內,就是希望獲得磨練,在複賽甚至8強都能用上。

不過劉丞勳笑說,高一自己打太爛,所以高二才獲得機會,也開玩笑說,好險沒有觀眾,「我是一半一半,但如果有觀眾,南湖可能打更high!」

除了數據亮眼,劉丞勳此戰獲教練團肯定的是,防守上成功限制住南湖頭號長人江均的破壞力,不過他說,其實是正常防守,隊友在輪流換防時就給江均不少麻煩。

「我們從影片中觀察到他因為右手是慣用手,右手邊會硬打,左手習慣尋找機會。」劉丞勳指出,並沒有多畏懼江均,但有做好準備。

▲▼       HBL,泰山高中劉丞勳(13),徐宏瑋(6),南湖江均(6)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泰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