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消毒酒精又碰打火機 少女上身起火「燒傷面積過大需植皮」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肇源縣一名17歲患有智能障礙的女孩在家用酒精消毒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上半身大面積燒傷。女孩的家人表示,當時家中沒人,猜測女孩應該是在玩酒精的時候,也玩了打火機,就起火了。

根據《新京報》報導,女孩的奶奶6日買了一桶酒精準備給家中消毒,還特別提醒女孩不要亂動,然後把酒精藏在沒人得空屋,但沒想到,女孩還是趁著奶奶出門買東西,動了酒精。

女孩的奶奶表示,當時家中沒人,猜測女孩玩酒精的時候也玩了打火機,就起火了,「回家發現她被燒傷,趕忙打了急救電話,急救車將人送到縣醫院,由於燒傷嚴重,縣醫院無法醫治,在簡單處理之後,醫生讓我們帶她到大醫院治療。」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許多人都會噴酒精消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奶奶提到,女孩2歲時父母離婚,之後父親常年在外地打工,祖孫倆的生活並不富裕,承擔不起治療和住院的費用,她就帶著女孩回了家,買了一些治療燙傷的藥,在家敷用。

奶奶還說,鎮裡知道後,發出了一個倡議書,希望好心人捐款,還幫助聯繫了醫院,「2月8日,在肇源縣肇源鎮政府的幫助下,終於轉到了大慶油田總醫院進行治療。」

肇源鎮政府工作人員表示,考慮到祖孫倆相依為命,生活條件較差,又趕上疫情的特殊時期,鎮政府發了倡議書組織黨員募捐,目前,已經給予了部分捐款。

女孩姑姑說,目前女孩已經接受了手術,並轉入ICU病房觀察,後續需要進行植皮手術,「鎮政府和醫院溝通後,醫院已將前期治療費用全部減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