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關鍵2罰進球被沒收、賈西亞受球迷挑釁 富邦延長不敵新加坡

▲▼ABL台灣內戰,富邦勇士,賈西亞Charles Garcia。(圖/記者李毓康攝)

▲賈西亞(Charles Garcia)。(圖/記者李毓康攝/資料照)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富邦勇士春節休息三週之後9日展開9天8夜客場四連戰,作客新加坡騰飛之獅。雙方糾纏到延長賽,關鍵時刻裁判多次的不利判決,包含追平罰球因為「錯人罰球」2分遭沒收重挫士氣,加上場邊球迷挑釁,賈西亞(Charles Garcia)迎戰吵架,終場富邦以99比106落敗。

沒有傳統中鋒的富邦,開賽碰上身材厚實的前SBL達欣洋將麥克連(Anthony McClain)陷入苦戰,首節新加坡外線開砲取得24比17領先,次節富邦急起直追,賈西亞(Charles Garcia)拉開空間避開麥克連連續進球,1分11秒用速度吃掉麥克連三分打超前比數,單節25比13攻勢以42比37逆轉戰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籃後,富邦在新加坡追平比數之後,讀秒階段曾文鼎、艾索(Maxie Esho)接連的三分彈要回70比67領先。決勝節雙方不段糾纏,倒數一分鐘賈西亞挑戰麥克連擺進追平分,郭偉銘埋伏底線,接獲二波進攻最後25.5秒飆進關鍵三分彈把壓力拋回給富邦,梅奧、林書緯外線出手接連不進的狀況下,富邦再次搶下進攻籃板,艾索把握住機會追平比數,並且守住獅隊的最後一波攻勢,將比賽帶入延長。

加時階段,郭偉銘外線再次發揮幫助新加坡建立領先,1分33秒裁判出現狀況,麥克連搶籃板過程犯規,把賈西亞送上罰球線,兩罰命中追平比數後,裁判卻因為富邦「錯人罰球」扣回2分且球權歸給新加坡,加上後續的不利判決,新加坡4次罰球機會把握住3球擴大到5分差距。

最後一分鐘梅奧又被判踩線奉送球權,多次的判決加上場邊觀眾席球迷挑釁,賈西亞情緒上來,在罰球階段與球迷吵起來,導致比賽一度暫停,而剩餘時間也來不及富邦反撲,終場以7分差落敗。

艾索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25分,外加3籃板、5助攻,賈西亞25分、10籃板、3助攻,梅奧外線失靈10投僅1中得到20分,林書緯挹注11分、5籃板。新加坡方面,射手郭偉銘飆進7顆三分球攻下26分雙雙創下生涯新高,艾略特(Marcus Elliott)25分、7籃板、5助攻,亞歷山大24分(Xavier Alexander)24分、12籃板、10助攻大三元演出,麥克連12分、6籃板。

►新的告白武器,讓有情人終成眷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