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4歲童深夜找母「衣杉單薄路邊哭」 警藉社群網站找到媽

▲▼4歲男童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在路邊哭泣要找媽媽,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4歲男童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在路邊哭泣要找媽媽,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玉里日前寒冷深夜1名4歲男童為了找媽媽,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在路邊哭泣,所幸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派出所在花了約兩小時,順利在菜市場找到為生計正在辛勤忙碌的媽媽。

玉里鎮內一名4歲小男童日前深夜4時許,睡醒未看見慈母溫暖的胳臂在身旁,便趁著哥哥還在睡夢中,僅穿著單薄的睡衣,偷偷打開家門的鎖,獨自一人跑出去尋找最親愛的媽媽。因其年幼且適值寒冬深夜,小男童找不媽媽,而獨自在路邊徘徊啜泣,此時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派出所在花了約兩小時,順利在菜市場找到正在辛勤忙碌的媽媽。員警找上門時,媽媽見到年幼的兒子清晨穿著單薄,哽咽的說不話來,母子兩人立即相擁而泣,媽媽也趕緊跑回家幫兒子添加禦寒衣物。

▲▼4歲男童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在路邊哭泣要找媽媽,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表示,當天警員黃柏瑜、蕭善謙執行凌晨4-6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玉里國中地下道附近有走失兒童。員警趕到現場發現一名男童身穿睡衣在民族街與富國街附近徘徊,現場詢問姓名及家住何處,男童皆無法表達,黃、蕭兩人便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

▲▼4歲男童身上只穿著單薄衣物在路邊哭泣要找媽媽,路過善心年輕人發現,即時報警處理。(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透過社群網站請網民協助指認,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終於在清晨找到男童母親,讓母子團圓。

員警同時透過花蓮南區最大社群網站我愛玉里,請網民協助指認,一邊調閱路口監視器及至發現男童地點附近挨家挨戶詢問,清晨6時20分許,終於順利找尋到男童母親,讓母子兩人團圓。

男童母親表示,凌晨兩點多便起床前往市場準備賣菜,當時兒子還在睡覺,家中也有哥哥在睡覺,沒想到小兒子會半夜醒來,還自己把門鎖打開獨自跑出來,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幸好有熱心的路人及員警的協助,兒子才沒有發生意外事故,真的非常感謝善心人士及員警即時有效的保護幼童。

分局長呂育騰表示,同仁受理走失小男童案件後,在短時間內迅速的找到家屬,真的十分認真及用心,也藉此事件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幼孩童時應該要更加小心照顧,在家中休息時,一定要將房門上鎖關起來,避免孩童自行開門外出走失或發生其他更嚴重的意外傷害而造成憾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