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夢號1814人檢驗呈陰性 全船獲准下船「免隔離14天」

▲▼世界夢離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世界夢號前幾日停泊高雄,後又轉往香港。(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曾接載8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已停泊香港啟德碼頭5日,船上近4千人無法上岸。香港衛生署8日對1814名船員進行樣本採檢,結果於9日出爐,全部呈陰性反應,船隻的檢疫工作也已完成,船上所有乘客及船員下午5時半後即可下船。

▲▼世界夢離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表示,在船公司的協助下,8日已替所有船員採集樣本,並交到實驗室檢驗,9日下午結果出爐,1814名船員對武漢肺炎測試呈陰性,所有船員與旅客可以下船。

由於受檢樣本多達1800多份,衛生署原本預計檢驗最快11日才能完成,但梁耀康指出,由於8日動員了大量人手,實驗室又動用大量資源,加上船員相當配合,所以檢疫過程非常順利,令乘客能提早下船返家。

梁耀康提到,船上大部分人都沒有症狀,一般情況來說,不會在同一個人身上進行兩次測試,「乘客與船員不用自我隔離14日,但仍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

此外,「世界夢號」的船公司「星夢郵輪」表示,對此次事件造成的延誤深表歉意,並感謝所有旅客和船員在這非常時期的理解和耐心等待,「旅客及船員的安全始終是首要原則,將在旗下船隊繼續執行最嚴格的衛生防疫措施,『世界夢號』即日起暫停營運。」

▲▼世界夢號郵輪。(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