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爆100人發燒!22台籍旅客在船上…指揮中心:會根據需求協助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船上已確診70人感染武漢肺炎。根據日本媒體最新報導,厚生勞動省又將數十名乘客送醫檢疫,且有約100名乘客反映身體不適,船上有22名台灣人,是否考慮接回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會等到沒有新增案例,只要個案持續發生,就繼續待在那,會再根據他們需求看有無需要協助地方。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有媒體詢問關於1月31日鑽石公主號有遊客下船的行程,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遊客們有去的地方,領隊、司機都有追蹤到,針對這幾位都有找到對象,會進行密切的調查,也請他們有任何症狀就打1922,再會協助就醫。另外,如果不是指揮中心手上掌握的這些對象,則建議有症狀的民眾,直接就醫治療,如果是流感的話就吃克流感治療,若是有症狀加劇,就是醫師看情況決定是否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