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史上首次閉門賽 體育署盼防疫SOP供亞洲盃取經

▲▼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視察HBL8強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到和平館視察HBL8強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HBL男女甲級8強賽9日在和平館與台北體育館正式展開,由於武漢肺炎影響,也不得不首度打閉門賽,同時執行進場量體溫、消毒的工作,也可能之後要承辦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的籃協做參考。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賽,各級學校已延後開學,HBL賽事決議照常舉行,但不開放觀眾入場,並考慮有限度開放各校200人的加油團團進團出,同時進場量體溫、戴口罩,體育署署長高俊雄9日賽前也前往和平館視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俊雄指出,顧及球員升學權益,因此做出閉門賽的決定,出入口把關的工作,目前看起來運作非常流暢,「會邀請籃協這幾天到現場做個一觀摩、意見交換的工作,因為之後也可能舉行亞洲盃資格賽。」

高中體總花費約新台幣75萬購置兩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加速量體溫作業,秘書長朱彩鳳指出,機器目前嚴重缺貨,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協助下,一發現有貨立刻訂購,在和平館與台北體育館各設置一台。

朱彩鳳表示,8日收到公文,賽事進行期間,出入口量體溫作業,需要有護理師駐場,由於時間緊迫,先緊急協調她原服務單位平鎮高中的護理師支援,並開始進行聯絡,兩座場館各配置1名護理師。

因FIBA尚未決定賽事是否延期,中華隊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的主場賽事可能續辦,將在12日公佈配套措施,高俊雄希望HBL的作業方式,可作為籃協參考,體溫感測器也有協調的可能性。

朱彩鳳說,體溫感測器一購入,很多單位都找上門,但高中體總會以自身賽事為優先,但若上級指導單位有指示需求也樂意配合協調。

▲▼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視察HBL8強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出入口配置的紅外線感測器。(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武漢肺炎台灣防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