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過年憂疫情!她號召「四海一家親」聯合行動...捐486箱物資到武漢

▲▼上海台商捐物資。(圖/澎湃新聞)

▲醫療物資預計10日早上能抵達武漢。(圖/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上海擔任奧坦藝術中心副總的台灣人黃涓喻,在微信號召了一場「朋友圈裡的救援聯合行動」,在海外採購了大批醫療物資,其中9500套防護服、8000個帽子和20萬雙手套,於8日定向捐贈給薊春縣人民醫院及武漢周邊縣市各醫院,預計10日早上能抵達。

「486箱的物資終於送到了火車站,準備搭載明天緊急申請的火車特快專車,祈禱一切順利。」黃涓喻8日站在上海鐵路北郊站的月台上,通過微信朋友圈報告了這一消息。她的手中,還拿著一份《緊急救災專列申請函》,「由我司牽頭發往武漢的9500套防護服、8000個帽子和20萬雙手套,共計13託盤486箱物資,定向捐贈給薊春縣人民醫院及武漢周邊縣市各醫院。」

▲▼上海台商捐物資。(圖/澎湃新聞)

▲裝載物資的快運專列。(圖/澎湃新聞)

據《澎湃新聞》報導,黃涓喻夫婦在上海落地生根超過10年,今年春節他們一家回到台灣過年,天天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的他們心急如焚,初二聽說泰國75萬個口罩時,就立即發微信朋友圈、建志願群、挖掘身邊資源。在她的號召下,一場「朋友圈裡的救援聯合行動」迅速展開。

▼海外捐贈物資的群組。(圖/澎湃新聞)

▲▼上海台商捐物資。(圖/澎湃新聞)

黃涓喻介紹說,「第1批的物資是從泰國採購、進口的47.5萬片口罩,由我牽頭,召集了朋友涵霞集團,以及奧坦家長所在的圍海集團,再由這位家長協助,對接了榮程集團、吉祥航空、雅澳物流。又有家長聯絡了自己大學時的同學,聯繫到了武漢的各個醫院。」

她接著指出,「第2批的12900件防護服、8000個帽子、20萬套手套,分別送往湖北武漢56個醫院、76家科室,以及寧波、天津、上海的一些醫院和社區醫院。」

黃涓喻表示,「四海一家親」聯合行動這個名字是她定的,「我是覺得,我們大家很多都不認識,單純因為這個疫情,都想付出一份心力,通過一隻手機,把四面八方的人集結在一起,共同付出,充分體現出大家庭的感覺。」

▼黃涓喻。(圖/澎湃新聞)

▲▼上海台商捐物資。(圖/澎湃新聞)

截至目前,由7家民企共同發起的「四海一家親」公益專案,已捐贈醫用口罩47.5萬片。其中,武漢及周邊縣市醫院25萬片、寧波10萬片,天津10萬片、上海浦東康橋基層醫院2.5萬片。其餘物資662箱包括有防護服12900件,其中武漢9000件、寧波2650件、上海1250件;手套20萬雙,其中武漢15萬雙、上海和寧波各2.5萬雙;帽子8000個,其中武漢6000個、上海和寧波各1000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