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再急凍!5縣市「低溫特報」 今晚起爆冷探10°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已針對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今(9日)晚至明(10日)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今晚急凍,5縣市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低溫特報,今晚至明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黃色燈號(寒冷)】
時間:今(9日)晚至明(10日)上午
低溫區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

▲▼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天北台灣一整天偏冷,高溫17-20度。(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低溫將降至13、14度,新北市局部地區出現12度左右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5、16度,白天北部及宜花一整天偏冷,高溫只有17至2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2至25度,但早晚也偏冷。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周一(10日),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降至11至14度,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平地會更低一些;桃園至苗栗近山區及金門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已發布低溫特報。

▲▼寒流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一白天起至周三,冷氣團減弱,回溫明顯。(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一白天起至周三(12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加大;尤其周二、三轉為偏南風,回溫會更加明顯;水氣偏少情況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周三水氣稍增加,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要注意的是,周四、五(13日、14日)將有一道結構完整的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