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愣門口不敢進去!男廁旁多出「謎樣跪地標誌」…網解答貼心用途:機場也有

▲▼祈禱室。(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男廁旁有個雙手合十跪在地上的標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為了落實性別平等,很多地方會設立性別友善廁所,提供所有人安心自在的如廁環境,但有網友日前在公共場所發現,除了男廁、女廁、性別友善廁所外,他還看到一個以前從沒看過的標誌,圖像中的人跪在地上雙手合十,看起來像是在祈禱,讓他很好奇這小房間的用途。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男廁前方的轉角多了一個標誌,不是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或是性別友善廁所,由於他是第一次看到這標誌,所以不敢隨意進去查看,只好拍下來發文向廣大網友求助。

事實上,這個標誌代表著「祈禱室」,台灣是多元文化並存的國家,隨著伊斯蘭教新住民的增加,政府在機場、百貨公司等公共場合設置祈禱室,這是專門為穆斯林準備的小空間,內部還備有禮拜毯、方向指示,讓他們可以在此安靜、不受打擾的禱告。

▲▼中正紀念堂獲「穆斯林友善認證」 設置專用祈禱室、友善廁所。(圖/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提供)

▲中正紀念堂也有設置穆斯林祈禱室。(圖/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提供)

網友回應,其實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祈禱室身影,也展現了台灣對不同宗教的包容與尊重,「高鐵也有」、「那個地方叫做祈禱室,在台北細心留意的話,其實不難看到」、「機場有,還看過有人在裡面睡大覺,實在很不尊重。」

至於祈禱室為何設置在廁所旁邊,網友猜測,穆斯林禱告前都要先淨身,才會規畫在洗手間附近,「印象中因為要先清洗再禱告,和一樣需要用水的廁所放在一起其實不算奇怪,拉管線比較方便,或者乾脆不另設,讓他們使用廁所的設施也有可能。」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祈禱室伊斯蘭教穆斯林公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武漢人發文教「闖關日本」 日網友氣到報警「全面禁止入境啦!」

大陸網友「vincecici」8日在微博上發文教學如何闖關日本,他指出,自己是武漢人,經過種種不確定和擔憂後終於通過日本海關入境,要大家不用擔心,日本人對中國態度極為友好。文章一貼出,隨即遭眾多大陸網..

2/8 17:09

台灣最狂「運鈔車」三重趴趴走 網替郵差捏冷汗:會不會被搶?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各地醫療口罩大缺貨,台灣更掀起了搶口罩熱潮,儘管推出實名制仍難滿足所有人。就有網友在街上目擊郵差前往藥局配送時下最珍稀的物資,綠、粉2色堆積如山高..

2/8 18:41

防疫效率「高到無法想像」!藥師吐心聲:別再罵政府,他們也很無力

台灣近期燒起口罩之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口罩改為持健保卡到藥局購買,每7天限買2片,不料引起許多民眾謾罵。對此,一名藥局藥師坦言,其實政府的效率「高到無法想像」,希望眾人能夠減少無謂的謾罵,「..

2/8 18:17

護理師「洗到滿手傷」每天忍渴憋尿!嘆眼下最嚴重:負壓隔離床位不夠…

日前關於滯留湖北台商返台包機,有11萬醫護人員連署提「三訴求」防疫,一名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就在臉書發文,說她的單位全數都是負壓隔離病房,也是SARS、伊波拉或新型A流(非流感)等新興傳染疾病的專責單位..

2/8 17:40

韓國瑜為什麼聞消毒水?陳柏惟答案曝光 網笑翻:秒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視察「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也就是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捧起消毒水來聞味道,並且聲稱是在「確認比例」,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立委陳柏惟解答他認為韓國瑜為什麼這麼..

2/8 20:23

獨/黑嘉嘉現身民生社區? 新教室裝修曝圍棋女神大計畫

民生社區一店面正在裝潢,掛上黑嘉嘉圍棋教室布條,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猜測是否為黑嘉嘉本尊開業?經記者調查,搶先曝光確實與黑嘉嘉本人有關,且黑嘉嘉品牌還吃下了國內2家連鎖圍棋教室,4月底後,全台會一口氣出現16家黑嘉嘉圍棋教室。

剛剛

水族量販熄燈6個月秒換2租客 鳳山租金天花板出現

高雄文山特區商圈成熟,「永信水族量販」舊址的三角窗店面,去年12月底突歇業,沒想到6個月秒換2租客,根據最新實登,月租金為30萬元,堪稱近5年鳳山店租天花板。

27分鐘前

台中13期、中山醫優勢核心!「坤悅語文心」尊榮自住高規格3房

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捷運落成,貫穿八期、十三期重劃區與南區之間的文心南路,如今已是南區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便捷交通動能也匯集許多商家進駐,形成南區最精華的商圈;坤悅開發以高標規劃優質新建案「坤悅語文心」,基地就位在文心南路與高工路的黃金交匯處,正是台中文化與商業交織的核心地帶。

39分鐘前

小檜溪高綠覆率兼生活機能全優勢 「福鄉心匯」金店面看漲搶先置產

桃園小檜溪重劃區還具有高綠覆自然環境,5座親水公園綠地環繞、千米櫻花水岸搭配自行車道,再加上南崁溪、東門溪兩條步道,形塑出宜居優勢,既能住在嶄新規劃的住宅區,享受得天獨厚的水綠健康生活,又擁有繁華便利性,不只遷入人潮絡繹不絕,亦有國際連鎖餐飲業者進駐,顯示相當看好未來區域消費力。

51分鐘前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