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超聯賽/戴資穎退地主收下王牌點 創下出賽7戰0敗勝利保證

2020年02月9日 00:24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正在印度參加印度超級聯賽(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的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隨著衛冕軍班加羅爾暴龍隊,8日4強賽交手浦那7王牌隊,戴資穎對上地主23歲小將的達斯(Rituparna Das),戴資穎以兩個15:12擊敗對手,續寫不敗紀錄。

目前排名世界第2的戴資穎以770萬盧比、約台幣368萬的價格被拍下,以賽代訓參賽,特別是在1月31日對上海德拉巴獵人隊的地主一姊辛度(PV Sindhu),戴資穎精彩逆轉勝,也獲得大會頒發單場最佳球員獎項。

戴資穎目前出賽前5場都是碰上地主,包括擊敗20歲的查理哈(Ashmita Chaliha)、16歲的蓋莉雅(Gayatri Gopichand)、23歲的達絲(Rituparna Das)、印度一姊辛度、21歲的哈里瓦(S.Pardeshi),擊敗阿瓦德勇士隊的美國華裔張蓓雯後,寫下6戰6勝,更成為班加羅爾暴龍隊中,唯一不敗的選手。

對上浦那7王牌隊,戴資穎排在第4點出賽,不過班加羅爾暴龍隊已經輸了男雙和男單,戴資穎被列為球隊的王牌點,若贏球積分將會加倍,對上目前世界排名100的達斯,第一局一開始戴資穎雖有失誤,很快追上2平,多拍來回後戴資穎回球不及3:6,戴資穎斜角攻擊追至9平,戴資穎突擊連下3分要回領先,戴資穎快攻15:12收下。

第二局戴資穎出界連續失誤2:5、3:6落後,戴資穎直線殺球追至一分差,戴資穎近身球回擊,達斯回擊出界,戴資穎10:8被追至12平,達斯出界戴資穎握拳吼叫,戴資穎15:12收下勝利。

戴資穎勝出也幫助原本落後的班加羅爾暴龍隊追平比數3比3,戴資穎本屆出戰7場至今還未吞敗,堪稱是球隊的勝利保證,接下來關鍵將是混雙賽事。最終班加羅爾暴龍隊混雙陳炳順/嚴惠媛成功以直落二擊退對手,班加羅爾暴龍隊以總分4比3贏球,挺進9日的冠軍戰對決東北勇士隊,戴資穎將有機會對上女單好手加拿大李文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