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郵輪「全船旅客不能離開」!兆豐保險點出5大保障:旅程延誤、取消都理賠

▲▼ 歌詩達郵輪(Costa Smeralda)一對澳門夫婦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全船人員不得上岸。(圖/路透)

▲義大利「歌詩達翡翠號」(Costa Smeralda)因有乘客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全船人員不得下船。(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民眾喜愛搭郵輪出遊,然而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若有乘客疑似發生不適症狀,極有可能要全面檢疫而要求全部郵輪旅客不得下船。當郵輪旅程因武漢肺炎而延誤,若投保「郵輪旅遊綜合保險」,會如何理賠呢?對此,兆豐保險整理5項Q&A,提供這張保單的保障內容給民眾參考。

兆豐保險舉出義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的案例,「歌詩達翡翠號」(Costa Smeralda)於1月30日抵達義大利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市鎮,船上一名澳門女乘客發燒,疑似罹患武漢肺炎,該鎮市長要求全船6000多名遊客不得下船,最後卻證實未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全船旅客歷經數小時折騰,終於下船入境。

若民眾於搭船前投保「郵輪旅遊綜合保險」,到底有什麼保障?對此,兆豐保險整理5項Q&A關於投保「郵輪旅遊綜合保險」的相關權益。第一,保單中的「旅程延誤補償」可以申請理賠,就保險事故而言,義大利歌詩達郵輪旅程延誤為碼頭關閉所致,如超過4小時以上依承保內容給付。

第二,被保險人、旅客因武漢肺炎而關閉碼頭的事故,預訂並已付款的岸上觀光行程取消,郵輪假期保險的「岸上觀光行程取消慰問金保險」是否可申請理賠?兆豐保險則回答不一定,要符合條款約定保險事故才能理賠,如被保險人是因符合重大傷病者,可申請理賠;不符合者則無法申請理賠。

第三,被保險人或其同行夥伴如罹患武漢肺炎,或被保險人本人因疑似罹患武漢肺炎被強制檢疫,導致必須取消預定的旅程,「旅程取消保險」是否可以申請?兆豐保險表示,可以。因為武漢肺炎為法定傳染病,被保險人或其同行夥伴罹患武漢肺炎確認者,會認定符合重大傷病。

▲▼ 歌詩達郵輪(Costa Smeralda)一對澳門夫婦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全船人員不得上岸。(圖/路透)

▲武漢肺炎可能導致旅程延誤,兆豐保險提供「郵輪旅遊綜合保險」保障。(圖/路透社)

第四,被保險人於海上旅遊期間,被保險人或其同行夥伴如被確認罹患武漢肺炎,還有那些保險給付可以申請理賠呢?兆豐保險指出,可以申請「旅程縮短保險」,也就是被保險人於海外旅行期間內,必須提早結束旅程而返回台灣境內住居所,所需額外支出的交通費用及住宿費用。

另外,還有「郵輪假期保險」,海上旅遊期間於岸上觀光後錯過登船費用,以及「郵輪緊急衛星電話費用保險」、「海外急難救助費用保險」醫療轉送費用等。

最後,被保險人於海外旅遊期間,罹患武漢肺炎並於國外當地醫療機構就診或住院,是否可以申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的給付?兆豐保險表示,可以。這張保單有著全面性規劃,包含郵輪旅遊風險、旅行平安及海外突發疾病保障。

兆豐保險說明,被保險人因武漢肺炎於國外當地醫療機構就診符合海外突發疾病的定義,依承保範圍給付如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