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交通一覽!搭高鐵轉台鐵⋯台北出發「車程不到2小時」

▲▼台灣燈會今日試點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燈會主燈光之樹。(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0台灣燈會將於今(8)日於台中市后里森林園區正式開展,展期將至23日,參展旅客除可搭乘高鐵轉乘台鐵外,也可利用公路客運至台中或朝馬轉運站後,改搭台鐵或接駁車前往。另外高鐵公司也規劃於燈會期間加開8班列車,並將自由座車廂提高至5到7節。

今年的台灣燈會沿用台中花博場地,旅客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避免自行開車的壅塞或找不到車位困擾等。若欲前往后里燈區,可搭乘高鐵至台中站出口3後,步行10分鐘即至台鐵新烏日站,再花費約40分鐘搭乘台鐵至后里站,出口就是后里燈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前往后里燈區也可在高鐵苗栗站下車,由出口5出站步行5分鐘後至台鐵豐富站,再搭乘35分鐘的台鐵至后里火車站。

而若是要前往文心燈區者,則可在高鐵台中站下車後,於客運轉運站轉乘800路公車至文心森林公園站,車程約20分鐘,即可抵達文心燈區。

▲▼2020台灣燈會。(圖/記者李宜秦攝)

▲今年燈會有不少可互動燈座裝置。(圖/記者李宜秦攝)

高鐵公司表示,將於2月8日至23日間加開8班列車,包括南下5班、北上3班,自由座車廂也增為5到7節。旅客離場時若搭乘高鐵務必注意末班車時間,台中站末班車部分,往新竹末班車22:59發車、往嘉義以南23:07發車、往彰化與雲林22:49 發車;苗栗站末班車部分,往新竹以北23:00發車、往彰化以南21:58發車。

公路總局表示,鼓勵民眾多加搭乘公路客運至台中轉運站、朝馬轉運站後,再轉乘台鐵或接駁車前往,避免自行開車而面臨塞車及停車等問題,影響賞燈興致。

另外針對近日武漢肺炎影響,高鐵各車站服務台已配置額溫槍、75%酒精消毒液以及防疫衛教宣導單,並將對廁所、電扶梯、售票櫃檯檯面等加強清潔,每日營業結束後也會對車站全面消毒。公總也表示,已要求客運業者加強防疫措施,駕駛員、服務人員每日值勤前量測體溫、配戴口罩。

▲▼台灣燈會燈王。(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燈會燈王。(圖/觀光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