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 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越南女婿陳彥樺(右)穿上越南婚服,台灣媳婦陳氏輕穿上中式禮服,牽手參加婚服秀。(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我的妻子是越南人,愛不需要語言百分百,但是要感情要百分百。任職桃園消防分隊的消防員陳彥樺,8日穿上越南婚服,和穿上中式禮服、結婚約2年的越南籍妻子陳氏輕一起參加8日於新住民文化會館戶外廣場,舉辦的「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市長鄭文燦和出席人士祝福他們互相珍惜,越來越相愛。

陳彥樺是高雄人,於桃園擔任消防員工作已10多年,經朋友介紹認識來臺灣工作的越南籍陳氏輕,兩人相識交往初期,語言曾是彼此障礙。但透過手機Line圖檔相互傳情,2年多前結為夫妻。勤快的陳氏輕白天在窗帘工廠工作,稱許先生做人做事實在,讓她心中有安全感。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泰國籍的孫莉安(右)說,只有學習改變,夢想才會實現。(圖/記者楊淑媛攝)

泰國籍的孫莉安,那年來臺灣讀書打工時,認識先生。因為,夢想有一天,女兒長大、要嫁人時,她能親自幫女兒化上美美的妝,給她滿滿的祝福,因此學習美妝的第二專長。孫莉安說,只有學習改變,夢想才會實現。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謝金大(右)和阮氏賢深信,幸福要自己經營。(圖/記者楊淑媛攝)

柬埔寨籍的謝金大,先生是做傢俱噴漆的工作,在先生的教導下,擁有傢俱噴漆的專業。現在和先生大溪區有屬於自己的工廠,有了自己的事業,有共同的人生目標。阮氏賢目前擔任大溪區頭寮和百吉附近的失能老人便當外送員工作,也將各界的愛與關懷送到家。獲先生支持帶著兩個可愛女兒,一起穿上越南婚服走秀。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新二代在桃園好幸福。(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文化局即日起迄3月1日於新住民文化會館3樓展出「跨國牽手-新住民婚姻特展」,配合特展活動8日於會館外廣場舉辦「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重回當初的婚禮時光。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洋溢甜蜜蜜幸福味。

▲桃園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鄭文燦給新住民送祝福。(圖/記者楊淑媛攝)

包括市長鄭文燦、立委湯蕙禎、文化局長莊秀美、市議員林政賢、桃園區長陳玉明、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晶綻囍事婚紗攝影總經理許文馨、南亞技術學院老師、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淑貞、越配權益促進會創會長馮玉英、現任理事長阮慶漓、牽手泰團長孫莉安等人士到場參加。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