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今年遶境主題「人情味」 3月19日子時展開9天8夜徒步進香

▲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大甲鎮瀾宮從3月19日起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圖/鎮瀾宮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大甲媽9天8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今年何時出發?鎮瀾宮依例在元宵節也就是8日下午6點進行擲筊請示媽祖,今年出發日期是3月19日(周四)晚上11點5分出發,28日回鑾。

▲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農曆3月是大甲鎮瀾宮徒步遶境進香的一大盛事,去年年底開始就有不少大甲媽祖的粉絲們在網路社團熱烈討論、猜測今年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鎮瀾宮按照傳統,每年在元宵節當天舉行擲筊儀式,下午3點,先從神龕內請出帶領進香隊伍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三尊媽祖安座之後,接著進行誦經祈福儀式。

下午6點,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由媽祖定下2020年歲次庚子年的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及時間,3月19日(周四)晚上11點5分起駕出發,28日(周六)回鑾大甲。

這次搭配媽祖出巡的活動包括「開鑼、「媽祖之光」以及「起駕」,其中無人機的群飛展演數量由150台至300台不等,將會是全台數量規模最大的表演,尤其「起駕」活動,將會結合大型高空煙火施放共同展演,無人機群飛燈光秀搭配煙火施放的效果,將會帶給觀眾完全無法想像的炫麗視覺效果。

近幾年大甲鎮瀾宮的遶境進香活動,主題從「薪傳」、「媽祖跟隨者」、「付出」到今年的「人情味」,主要都是想突顯遶境進香活動,在熱鬧人群及絢爛煙火鞭炮之後的涵義,大家透過對媽祖信仰的熱情和崇敬,轉化成對周遭人群的親切和溫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