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元宵節遶境活動8日開鑼登場 一起「鬥熱鬧」拼元宵

▲▼ 台東元宵節遶境活動8日開鑼登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 台東元宵節遶境活動8日開鑼登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元宵神明遶境祈福活動,8日起一連2天在台東市區舉行,共計有50個廟宇、團體參加,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特於遶境出發前,向所有隊伍加油打氣,並敲下鑼祈祝兩天活動順利圓滿,祝風調雨順大豐收,參與人員要注意防疫措施,也呼籲參與的各廟宇自律,以免吵到民眾安寧。 另外,豐安宮9日也將辦理大豐地區遶境活動,今年有46支廟宇參加,精彩熱鬧可期。

▲▼ 台東元宵節遶境活動8日開鑼登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台東地區慶祝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今年也恢復延長循例在正月十五、十六日在台東市區舉行,經過地方的努力行銷,「東寒單」已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成為台灣三大元宵節民俗重頭戲,元宵節是中國人的「小過年」,元宵節神明廟宇遶境活動,是台東縣五、六十年來的傳統,期盼今年在縣府、天后宮及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遶境更為順利及圓滿完成。

張志明表示,縣政府一向支持這個屬於台東的重大盛事,今年參加的廟宇團體較往年更加踴躍,遶境活動必定精彩可期,但防疫措施不可少,請參加遶境的朋友出發前務必量體溫並且配戴口罩,如有類似感冒症狀的鄉親朋友請就醫並少出入公共場所,確保自身及他人的健康,期許今年的遶境能平安順利。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