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可能弄巧成拙」 莫文蔚談武漢肺炎防疫:做好本份!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莫文蔚去年因忙著大型巡演,在家陪媽媽的時間不多,趁着農曆新年回香港好好陪伴媽媽,在家收拾舊物時更發現不少珍貴的照片及小東西,回憶滿滿。

▲▼莫文蔚元宵節飛到英國和老公團圓。(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過年期間都在家陪媽媽。(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原定3月將在香港紅館開唱,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延期,莫文蔚過年期間也難得可以破戒,「我反而是因為過年才有機會吃一些平常要戒掉的食物呢!因為之前做了18個月巡演,我都把一些對喉嚨或身體沒有益處的食物戒掉,譬如說咖啡、油炸食物、巧克力、辛辣的,最要避免的是有麻油的食物,因為麻油會『封喉』,對唱歌不好。現在處於休息狀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過也不能放肆!點到即止就最滿足了!」

莫文蔚也將飛到英國與老公團圓,剛好一起共度元宵節,「可是不會做湯圓了,因為老公不太愛吃糯米做的食物。」過了元宵,適逢下週五情人節,她透露夫妻二人平常不太會因為節日互相送禮,「反而是平常到各個國家看到什麼特別或適合對方的,就會買下來送給對方。老公到現在還是每一年會送我一枚戒指,我們已經是邁入第九年的婚姻了!」

▲▼莫文蔚元宵節飛到英國和老公團圓。(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元宵節飛到英國和老公團圓。(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對於新年願望,她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希望所有人都一切安好!」她也提到防疫雖重要,但大家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我覺得現在自己做好本份,只要保持良好的清潔衛生的習慣,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可能會弄巧反拙。祝福大家都要好好的啊!」而她在初三就開工錄音,並開始籌備2020新計畫。

▲▼莫文蔚元宵節飛到英國和老公團圓。(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初三就開工錄音。(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