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找童軍去隔離營當義工!童軍領袖擔憂「裝備不足」

▲▼ 港府找童軍去隔離營工作!童軍領袖擔憂「裝備不足」。(圖/香港特區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參與童軍活動。(圖/香港特區政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6例,防疫人力及隔離場所都相當吃緊,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政府正邀請香港童軍總會招募義工,支持檢疫中心運作,工作內容包含分發物資、巡邏等,但部分童軍領袖擔憂,童軍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

《香港電台》報導提到,童軍總會管理層8日上午向部分童軍領袖發出訊息,表示民政事務局緊急要求童軍人員協助防疫工作,內容包含分發物資、巡邏等,地點為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猜測就是檢疫隔離之地點。

不過,有一些童軍領袖非常擔憂防護裝備不足,對本次的招募感到遲疑。而童軍領袖一般為18歲以上的人士,雖有基本救護經驗,但未受過高級別的防護訓練,估計政府無法在公務員體系找到足夠人手,才找上童軍。

▲▼ 港府找童軍去隔離營工作!童軍領袖擔憂「裝備不足」。(圖/香港特區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