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藝真回家有多難?脫北者游鴨綠江遭軍人識破 投奔南韓還得關6個月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韓劇《愛的迫降》描述來自南韓的孫藝真意外闖入北韓,回去之路歷經千辛萬苦,而實際「脫北者」也現身說法,回憶自己當初奮力游過北韓與中國的邊界鴨綠江,甚至被軍人發現朝空鳴槍,「我差點溺死!甚至在水中說了遺言」,光聽描述就讓人膽戰心驚。

▲▲愛的迫降,玄彬、炫彬、孫藝真。(圖/Netflix提供)。

▲《愛的迫降》講述孫藝真意外闖入北韓,回家鄉困難重重。(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本身是南韓人,她找來2位「脫北者」拍攝影片,親口揭開當時逃亡內幕。一位「姜娜拉」5年前逃離北韓是靠著「仲介」暗中聯繫,讓她一人脫北就得花上台幣約30萬元,約好在中朝邊界見面後,竟然要自己游泳游過鴨綠江。

姜娜拉說,「差不多要游40分鐘才能過去,但因為我不會游泳,就溺水了!」一下去她發現江很淺,還以為花了冤枉錢,之後越來越深又有石苔,讓她不禁驚恐尖叫,引來軍人發現,甚至對空鳴槍2聲!就在她以為要溺死的瞬間,甚至在水中對家人留下遺言,絕望之際被仲介拉上來,保住一命。

▲孫藝真回南韓到底有多難?脫北者現身說法:游過鴨綠江遭軍人開槍。(圖/翻攝自韓勾ㄟ金針菇臉書)

▲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邀請脫北者現身說法。(圖/翻攝自韓勾ㄟ金針菇臉書)

另外一位18歲就脫北,已經在南韓生活11年的yusung則是越過了圖們江,但不同的是他當年與腳不好的媽媽一同脫北,在身體狀況較差的情況下,多給軍人一些錢,「他們會算好站崗的時間,我們就跟著軍人移動。」

而兩位脫北者也透露他們到達中國後,都是輾轉往泰國,最後靠泰國移民署遣送才能抵達南韓。到了南韓以為會重獲自由,但也得被國情院調查2個月、被監視1個月,最後送到一個學習院,要學習南韓的文化、或是生活方式,例如如何去銀行領錢等等,大概至少得花半年才能真正像平凡人般回到社會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