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零負評女神」背後原因! 媽媽1句話她決定和離婚爸爸和解

2020年02月8日 14:04

林依晨的母親給她非常足夠的愛,並且教會她,願意去分享所擁有的,那怕只有一點點,都是件很棒的事情。(圖/翻攝自林依晨IG)

圖文/CTWANT

在演藝圈中號稱「零負評女神」的林依晨出道18年,以高EQ有智慧的形象為人稱道,從未傳過任何負面消息新聞的她,細心體貼其實都遺傳自母親。她接受《ELLE》雜誌專訪提到自己的原生家庭,認為母親的身教,帶給她很大的正面影響。

林依晨小時候父母離異,家中經歷過一段經濟貧困的時期,然而她並不因此覺得氣餒,她透露,因為母親總是給她非常足夠的愛,並教會她人不是只有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才能夠幫助別人。因此即便在家裡最困難的時候,林依晨還是常常看到母親慷慨解囊資助原住民小朋友,縱使金額不高,但母親從不吝嗇,也沒有絲毫怨言。母親更常提醒她「取之有道!而當你的心是豐盛的,會更勇於付出。」

長大以後,林依晨決定和父親和解,她認為,這輩子當家人是很難得的緣分,下輩子可就不一定了。所以希望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不管他的個性如何,最起碼我們可以好好對待彼此,而不是日後才去後悔沒做甚麼。林依晨也一直抱持著母親教給她的信念「如果退一步,大家可以活得比較舒心自在,那我願意去當那個退一步的人。」

而林依晨覺得最容易與最不易的,永遠都是陪伴。「時間是最珍貴的東西,比任何東西還寶貴,所以對我來說,陪他們吃個飯、去一個地方、見一個想見的朋友,或是完成一個小小的年度目標,都是非常有意義的。至少在你人生離開的最後一刻,你知道你沒有徒留遺憾。」

更多 CTWANT 報導
國家級簡訊!鑽石公主號遊客路線 疾管局警示地圖提醒民眾
武漢包機成員上機沒穿防護衣! 成員揭內幕:不知道有3人混進來
武漢肺炎/警前線防疫!妻「繩索送飯菜」 兒隔窗敬禮道別惹哭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