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立委都拿2000個公務口罩? 高虹安:社會不缺「口造」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虹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有消息傳出每位立委報到都拿到行政院撥給的2000個「公務口罩」,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跳出來澄清,完全是錯誤指控,就算是立委也要拿健保卡排隊買口罩,「社會缺的是口罩,不缺口造」。

高虹安8日在臉書表示,看到該訊息她黑人問號,因為辦公室並未收到2000個口罩,第一時間先求證行政院,行政院聯絡人回覆,確定沒有發給每位立委兩千個口罩,「可以先排除是虹安的辦公室被邊緣而沒有拿到」。

高虹安指出,立法院確實在行政院協助下取得總共2000個口罩,因應當天超過1500人進出的公務活動,但絕對不是該文所指「每個立委拿到2000個口罩」,等於超過20萬個口罩而造成口罩不足,一來一往相差100倍以上,完全是錯誤指控。

高虹安強調,在全國上下一心防疫的此時,不實謠言試圖製造社會的對立與仇恨,主動捏造或散播不實謠言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者,可能受拘留或罰鍰處罰,在網路上張貼、轉傳相關言論前,應謹慎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藉由網路傳播,影響社會安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政治操作說」:人民生命最優先!沒有政治考量 
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喊話國人:不需要恐慌!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不捨陳時中落淚...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
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