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旅遊觀光業度過冰凍季 盧秀燕:2月10日邀業者座談

▲盧秀燕表示,將和觀光旅遊業者座談,協助度過難關。(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下周一將邀集觀光相關業者座談,協助度過難關。(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8日晚間點燈,台中市政府和交通部上午先在勤美綠園道舉辦國內外11支隊伍的踩街活動,市長盧秀燕表示,國內旅遊業、觀光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可說是進入冰凍季,市府將在10日邀集相關業者座談,討論如何協助他們盡快走出冰凍季,她還強調,台中在這次疫情中算是一塊淨土,非常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盧秀燕和林佳龍一起出席台灣燈會活動。(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佳龍和盧秀燕在台灣燈會踩街活動上,交換意見。(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灣燈會晚上登場,市府和交通部上午先在勤美綠園道舉辦踩街活動為燈會暖身,來自台、英、法、日等國共11支隊伍在市區表演,吸引沿路民眾圍觀。

盧秀燕在踩街活動前受訪表示,國內旅遊業、觀光業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可說是進入冰凍季,即使為了刺激景氣而發現金、消費券或旅遊券給民眾,民眾可能也都不敢出門旅遊,因此,在這段時間,中央應該要有一些積極作為,協助業者盡快度過冰凍季,因為情況實在非常的嚴重。

盧秀燕說,市府在這段時間也跟台中的旅遊業者保持密切聯絡,下周一市府會邀集業者座談,蒐集他們的意見,看看市府能提供什麼樣的幫助。

盧還不忘為台灣燈會宣傳,市府花了將近1年時間籌辦台灣燈會,今晚登場直到23日,將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好看的一次燈會,但很多民眾心理都在猶豫,在疫情這麼嚴重情況之下,要不要出門看台灣燈會?她說,台中沒有任何確診病例,也沒有任何的感染蔓延,加上燈會展區95%以上都在戶外,建議民眾多到戶外走走,對於身心健康也會有幫助。

但是可能還是有部分民眾會擔心疫情,盧說,市府不會勉強去衝來客數或人流量,希望大家保持一顆歡喜、自然的心情來參加,此外,市府也會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台中相對來講還是一片淨土,大家可以放心來參觀花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