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即將推出「電動速可達機車」?可拆卸式電池、概念實車曝光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在推出LiveWire純電車款並獲得不錯的迴響後,HARLEY-DAVIDSON目前正計畫透過發表電動速可達車款來進行「More Roads to Harley-Davidson」(條條大路通哈雷)的第二階段。

旗下首款電動速可達車款

儘管在推出純電車款LiveWire後,HARLEY-DAVIDSON又將研發重心回歸到燃油引擎車款,並釋出搭載傳統V型雙缸引擎卻是冒險風格的Pan America及街頭悍將車款的Bronx,但最近又推出了以城市通勤為研發目標的全新純電驅動車款。  

根據歐盟智慧財產局的專利圖片顯示,HARLEY-DAVIDSON並沒有停止「條條道路通哈雷」的中長期發展計畫,像本次介紹的電動速可達車型就是一個例子,這輛車款在2018年還是一張手繪設計圖,但今年就已經推出了概念實車,且跟當初的設計圖一樣充滿時尚感。    

 

不僅如此,本次發布的訊息雖然沒有詳細說明,但從規格來看,這輛電動速可達的電池應該是可拆卸式設計,方便車主使用攜帶式充電器為其充電。由於HARLEY-DAVIDSON過去幾乎以美式巡航車款為銷售主力,因此近幾年的全球營收並不突出,但在品牌知名度仍保持強大競爭力。  

因此,HARLEY-DAVIDSON在2018年發表了「條條道路通哈雷」的長期計畫,除了將提高經營效率與整頓銷售通路外,還將投入魅力十足的新車款等,希望藉由這些改變讓HARLEY-DAVIDSON的全球營收比2017年增加10億美元,並吸引更多新車主加入擁有哈雷的行列。    

 

相對於LiveWire那純電驅動的配置令人驚訝且充滿新奇,即將推出的Pan America和Bronx雖然都不是巡航車款,但仍採用眾人熟悉的V型雙缸引擎,因此對摩托車壇而言並沒有帶來多大衝擊。實際上,LiveWire等電動車款就是HARLEY-DAVIDSON為了吸引年輕騎士加入而特別研發的車款,HARLEY-DAVIDSON接下來也會替電動車款研發專屬配件,就像Apple為了iPhone推出了iWatch一樣。  

由於本次提到的電動速可達車款是與HARLEY-DAVIDSON旗下的eBicycle共同開發,因此說不定未來還能看到有著XR750外觀的電動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振翅高飛的美式雄鷹「PAN AMERICA/BRONX」

 以擴大包括中排氣量車款領域的中期經營計畫「More Roads to HARLEY-DAVIDSON(條…繼續閱讀      

HARLEY-DAVIDSON小排氣量車款即將投入亞洲市場!

 HARLEY-DAVIDSON在今年(2020)6月宣布和中國的錢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聯手,希望能…繼續閱讀      

搶進亞洲市場 HARLEY-DAVIDSON將推出「XR250」?

 一直以來都推出氣冷式大排氣量V型雙缸引擎的Harley-Davidson,在經營策略上有了一百八十度…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印尼」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